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03
泰雅生命鬥士口繪作品 "愛在畫中"展出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繪畫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新北市 八里區    

靠著嘴巴,一筆一畫將顏色塗在畫紙上,成為一幅美麗的自然圖畫。他是來自烏來地區的泰雅族生命鬥士高義峰,從小得到腦性麻痺,行動不便。不過他靠著自己意志力與上進心,在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,努力學習每一件事情,包括復健、作畫或操控電動輪椅,高義峰只希望,像一般人一樣,減少對他人的依賴。

由於身體上的不協調,作畫對義峰來說,也很辛苦。

而擔任高義峰的美術老師山裕鳳,平時會帶著義峰眺望美景,因此,在義峰的創作題材,大多都是以大自然景觀為主,對於顏色上的使用也相當敏銳。

高義峰以壓克力顏料,繪畫出美麗的花田、海景與湛藍的天空,而他的作品也包裝在圖畫、月曆及明信片上。

為了響應2017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主題「消除歧視、做伙鬥陣來」,新北市府舉辦第20屆「愛在畫中」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,會場也有義峰以嘴巴夾畫筆口繪的作品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1,33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