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01
推紅藜產業 達仁鄉邀百大青農分享經驗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金峰鄉    

灑下盛裝好的肥料,再將紅藜以自製的條播器進行播種,每年10月過後,就到了栽種紅藜的時期,台東縣達仁鄉公所為推展鄉內紅藜產業,邀請百大青農之一的排灣族人高世忠,分享紅藜栽種的技術與管理技巧。

早期條播都是靠人工方式,必須彎腰施作、相當辛苦,利用這套以廢棄樹枝,結合寶特瓶製作而成的簡易條播器,不僅省時,也能減緩身體負擔。

高世忠表示,由於各地的氣候與土質不盡相同,種植紅藜除了要考量自身的環境條件外,病蟲害的防治,也是栽培管理的重點。

透過專家的經驗分享,已有多年種植經驗的學員也表示獲益良多,打算改變以往的種植做法。

近年來消費者健康意識高漲,有「超級食物」之稱的紅藜,市場需求量居高不下,達仁鄉公所希望透過辦理相關栽培課程,吸引更多農民投入紅藜產業,藉此提升鄉內經濟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28,05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