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01
原民音樂人出輯 響應南迴醫院籌建理念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m(曾世偉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排灣族醫生徐超斌,有感於台東地區南迴公路沿線的四個原住民鄉鎮,太麻里、金鋒、大武和達仁鄉,長期缺乏醫療資源,造成當地民眾錯過黃金救護時間,因此催生他興建南迴醫院的志願,而徐超斌醫生的努力,也吸引各界響應南迴醫院推動。

原住民歌手達卡鬧、毛恩足今年再度合作,推出《4141用歌聲蓋醫院》第二張公益專輯,希望藉由音樂的力量,喚起社會大眾對南迴地區醫療匱乏的重視。

繼2015年第一張公益專輯《4141為南迴而唱》,《4141用歌聲蓋醫院》這張專輯,以跨語言、樂團的概念製作,邀請歌手陳明章、董事長樂團或滅火器等樂團參與。

推動南迴醫院興建的發起人徐超斌醫生,儘管身體行動不便,仍到場支持活動。醫師表示,南迴醫院設立案現階段正等待衛福部的審核。

4141,是以徐超斌醫生著作《守護4141的心跳》書名為靈感而命名,在11月1號舉行公益音樂合輯發表會,用「我們都是徐超斌」的口號,傳達興建南迴醫院的理念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4,78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