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31
衛福推遠距離醫療服務 民團:出醫療事故誰扛?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隨著科技資訊發展,醫療模式也逐漸改變,衛福部近期預計開放行動不便慢性病患、長照機構住戶、國際病患等6種狀況,醫師可透過視訊通訊設備,遠距看診。

不過醫師公會全國全聯會副秘書長認為,透過遠距醫療,如果兩地醫師溝通不良,導致誤判病情,出了醫療事故誰該負擔責任?

但桃園復興區衛生所主任認為,對於原鄉地區,遠距醫療解決了交通不便困境,讓民眾不用花費數小時車程到都會區看診,就能使用豐富的醫療資源。

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到,遠距醫療可能會現行醫師法衝突,醫師必須親自診斷的義務,以及未來網路藥局、廣告如何管制,衛福部醫事司表示,11月正式預告後,會再徵集社會大眾意見,擬定更完善的政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61,39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