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31
苗栗環保局聯合會勘 查無使用生雞糞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苗栗縣 南庄鄉    

實際前往高麗菜園現場,可以看到採收的痕跡,苗栗南庄鹿場部落居民懷疑,造成部落蒼蠅事件,就是菜農使用生雞糞來堆肥,10月25號苗栗縣環保局,會同南庄鄉公所聯合會勘表示,並未發現唐姓業者,有使用生雞糞堆肥情形。

南庄鄉公所指出,如果該業者有使用生雞糞堆肥情況,可依廢棄物清理法可開罰1200到6000元,但苗栗縣環保局指出,目前很難判定唐姓業者的菜園,是否就是蒼蠅事件的孳生源。

苗栗縣環保局提醒,生雞糞便宜,的確會有農民拿來做堆肥使用,但卻也隱藏重金屬汙染的風險,目前除了請南庄鄉公所加強宣導,也會繼續針對鹿場部落蒼蠅事件孳生源進行追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8,17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