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31
疑農用生雞糞堆肥引蒼蠅 鹿場阻菜車抗議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苗栗縣 南庄鄉    

在部落馬路中間心生火,利用竹竿當界線,就是要阻擋菜車經過,苗栗南庄鹿場部落,不滿高麗菜業者疑似使用生雞糞堆肥,讓部落近6個月來飽受蒼蠅滿天飛困擾,10月24號晚間10點,部落居民封路,不讓菜車經過,雙方僵持近8小時,最後菜車折返,退回菜園。

而目前部落居民切斷菜園水源,對業者表達強烈抗議。

蒼蠅紙上滿滿的蒼蠅,當地店家相當頭痛,表示已經嚴重影響生活起居,也連帶影響部落生計,小吃店生意掉了近2、3成,部落長老說,十多年來不曾看過部落有樣的情況,認為是生雞糞的問題。

業者澄清,去年九月確實曾用過生雞糞,但跟部落居民協調後,去年12月開始就沒再用了,現在如果要上山,也會主動前往派出所檢驗菜車內容物,希望居部落能夠恢復菜園水源,而對於部落居民的質疑,目前南庄鄉公所,以及苗栗縣環保局也介入調查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4,54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