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9
新北50素人演員 "高砂戀歌"劇登場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戲劇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新北市 板橋區    

50位原住民素人,參與新北市原住民表演培力計畫,從8月開始受訓以來,分兩階段進行培訓,前半段的表演課程及後半段的戲劇排練,經歷半年多時間,終於在29號發表成果《高砂戀歌》。

這是一齣描述日治時期,在阿美族部落發生的愛情故事,用具有戲劇張力的劇情,並融入戲劇、音樂及舞蹈的方式呈現原住民族歷史。

新北市原民局與台灣藝術大學共同推動的原住民表演培力計畫,除了有助於提升原住民族藝術團,或表演工作者的專業技術,也引導從事相關文化藝術表演工作者,未來能夠走向定目劇發展。

已經耕耘三年的新北市原住民表演培力計畫,招收成員的年齡層從16歲到60歲都有,進行幕前、幕後學習。

而《高砂戀歌》首場在新北市枋橋大劇院的演出,也贏得滿堂喝采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6,28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