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8
北北基宜原民警察親子日 自來水園區登場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音樂、舞蹈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Wagi Shyac/bazak(曾健安)/Pahaw(謝俊傑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出乎意外地,在台下上百位原住民警察同仁前高歌一曲,唱出他小時候學會的第一首原住民歌謠,現場一陣歡呼聲。全國警察機關原住民員工親子活動,28號全台分五區同步展開,「北北基宜地區」今年在台北市自來水園區舉行,連續兩年都參加活動的原住民警察,肯定透過這樣的聚會形式,讓族人感到受重視。

活動一開始,登場演出的是結合現代舞美學以及原住民音樂與肢體舞蹈的迎賓舞。而除了熱鬧的舞蹈表演,現場也規劃靜態的串珠、彩繪、織布等DIY體驗,讓平時忙於勤務的員警,有機會帶著家人,接觸並學習原住民工藝文化。

原住民警察的人數在全國警察人員中,比例超過百分之三,總計達2300多人。本次活動由內政部警政署、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各警察機關協力支持、共同辦理,除了希望能增進警察家庭成員彼此間的感情,讓家屬給予辛苦的原住民員警心理上的支持,能夠無後顧之憂的為治安繼續打拚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8,15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