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8
"看見隆恩"新書發表會 分享社區故事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文學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新北市 三峽區    

拿著手中剛出爐的繪本,靦腆的介紹。她是《娃娃的眼睛》繪本的作者之一張郁璇,她與同是課照班的學生們,透過繪畫去敘述他們眼裡的隆恩社區,寫下自己的短文,更請長輩翻譯成阿美族語。28號在「看見隆恩﹞新書發表會中,與社區民眾一起分享。

除了有從學生的視角描繪的隆恩部落,透過人物的故事採集成的《如葉飄散到落地歸根》一書,則敘述居住在社區的6位長者以及1位青年的生命故事,當中一位來自南投賽德克族的耆老表示,期待透過生命故事的印製成冊,將傳統文化的根本留傳。

自己的隆恩、自己說,從年長者到青年學子,都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視野,去分享隆恩社區最真實的故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5,36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