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7
亞泥案訴願遭駁回 環團.居民再提行政訴訟
族群: 太魯閣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富世村族人和環團代表在高等行政法院前,共同喊出「確保人民權益、落實原基法口號」的訴求。經濟部准許亞泥新城山礦權展限20年,引發各界聲浪,當地太魯閣族人以亞泥礦權展限沒有諮詢部落同意提出訴願,卻在9月初遭到行政院駁回,27號環團律師,陪同太魯閣族人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,ˊ正式提起行政訴訟,請求撤銷亞泥展限礦權。

環團律師提到,亞泥新城山礦場,至少還有3條土石流潛勢溪流,多處於地質敏感地帶,甚至還位在富世遺址上,又在沒有落實原基法諮商及同意權的情況下,政府不該給予亞泥礦權展現。

亞泥方面也發新聞稿回應,強調礦權展限是「依法申請」,經濟部、礦務局都是「依法審查與核准」,近日也主動在富世村舉辦礦場安全說明會與現場會勘,但富世村族人表示,山林和土地的破壞已經是不爭得事實,只希望政府、亞泥能還給他們,安全的居住環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4,59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