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6
總統出訪友邦贈禮 來自原民藝術家作品
族群: 排灣族 、達悟族 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  
記者:Biling Sasi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總統蔡英文10月底,將首訪南太平洋友邦國家馬紹爾群島、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,這次訪問贈送給三個友邦的禮物,都是來自於臺灣原住民族6族共12位藝術家的作品。26號總統府召開「永續南島 攜手共好 - 2017年太平洋友邦之旅」總統出訪贈禮說明記者會。擁有豐富海洋文化的達悟族,透過飛魚文化成為交流媒介,因為會隨著黑潮洄游的飛魚,如同畫作中的兩條飛魚,象徵著南島跟台灣的友誼不斷交流。

另外將贈送給吐瓦魯總督的,是來自排灣族手作陶壺藝術家雷斌,所創作的陶壺,是利用部落當地的黏土製作混合而成,以乳釘紋裝飾的孕育之壺,和以蛇紋環繞守護之壺,如同跟南島語系民族團結一樣,共同守護彼此家園。

而這次隨同總統出訪的原民會主委 Icyang‧Parod表示, 希望透過這些原住民工藝品,在加強與友邦的情感的同時,也能彼此交流南島民族的文化交流。

總統蔡英文即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國家,希望透過台灣原住民族的相似文化特色,加強南島嶼族的交流與連結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9,58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