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6
居家照護幫手 門諾多族語衛教平台上線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  
記者:Kacaw·Mayaw
地點: 花蓮縣 花蓮市    

花蓮門諾醫院26號,發表了多族語影音網路即時衛教影片,「門諾多族語衛教平台」影音網站,第一階段以中文跟印尼文雙語的照顧指導影片為主,內容針對居家長期臥床個案,提供主要照顧者「鼻胃管照顧」、「身體清潔」、「翻身擺位」、「輔具運用」等四大單元,對居家需要看護的雇主來說,可以省去許多溝通上的障礙。

曾經從事看護工作,後來成為台灣媳婦的『熙娣』表示,受邀為影片錄音時,看著影片裡的內容,就想起了當初那時剛來到台灣擔任看護的自己,因為語言的不通,加上當時照護技巧也不太熟悉,被雇主認為不認真,相當委屈。如今有了這個平台,真是一大幫助。

花蓮門諾醫院今年起,著手進行「多族語影音衛教資料製作與推廣計畫」,期盼藉由臨床照顧技巧短片,透過易懂的影像以及熟悉語言,未來還會擴增原住民語影片,讓不同族群的受顧者都能獲到良好的居家照護品質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23,18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