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5
裝置藝術屢遭破壞 比西里岸嘆公德心何在
族群: 阿美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  
記者:文傑格達德班
地點: 台東縣 成功鎮    

台東成功鎮白守蓮比西里岸部落阿美族人,日前跟志工共同創作了12隻彩色羊,擺放在部落堤防讓遊客欣賞,但仔細一看,有些羊只剩下一隻耳朵,有的尾巴斷掉,甚至羊頭都不見了。

看見彩色羊被破壞,遊客們大嘆太沒有公德心,而當地族人表示,12隻漂流木藝術羊,以及高達2尺高的領頭羊,被觀光客乘坐、拉扯,已經三度遭到破壞,目前已報警處裡。

族人無奈表示,比西里岸在阿美族語裡是指「放羊的地方」,因此創立工坊,利用漂流木創作羊造型的藝術品,突顯部落特色,同時也增加部落就業機會,但作品一再被破壞,擔心影響族人和志工未來投入,目前只能口頭勸說,也希望遊客能發揮公德心,不要再破壞創作者的心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1,34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