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4
原民會"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三年有成" 發表
族群: 排灣族 、賽德克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、部落發展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Biling Sasi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以卑南族創作歌手桑布伊的歌聲開場,原民會自103年起推動「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」四年計畫,以「特色農業」、「文化創意產業」、「生態旅遊產業」及「部落溫泉產業」為四大主軸。24號舉辦「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三年有成」發表記者會,並由產業示範區的代表輪流分享,才剛榮獲十大傑出青年,來自南投眉溪部落的王嘉勳,從大學畢業後就返鄉參與部落公共事務,他鼓勵原住民青年返鄉帶動部落產業。

另外一位也是返鄉青年,在土坂推動小米跟紅藜產業的-南迴小米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吳正忠,他透過推動小米示範區計畫,除了擴大小米種植面積與提升產量外,也建立快篩制度確保小米的品質。

原民會表示,10月27到30號,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台北國際旅展,將設置品牌形象館,以2017看見‧太陽為主題,將12個產業示範區成果,以60條的部落特色遊程搭配呈現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3,14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