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4
"改善農業季節缺工2.0" 培訓青年加入務農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全部    

高雄大樹是台灣最大的荔枝產地,尤其玉荷包遠近馳名,可是每年到了採收期,農村人口老化問題就會浮上檯面。

為此,農委會推動為期兩年的「改善農業季節缺工2.0計畫」,今年初由高雄大樹、屏東南州以及台中石岡三個農會開始執行。有了農會穿針引線,許多年輕人勇於踏出第一步,但過往沒有相關經驗、也讓他們吃足苦頭。

各路英雄深刻體會到「汗滴禾下土」的滋味,而努力的回報,除了雇主給的日薪,每個月工作144小時以上,還能獲得政府提供的一萬塊獎勵金,滿176小時、再加8800元,算一算每個月可領到四萬五。

農委會砸重金,希望改善農業缺工問題,但台灣農業要細水流長、除了擴充短期人力,更應思考如何吸引年輕人才;如此、農耕經驗不但有傳承,創新能量也能注入活水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4,36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