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3
瑪家國中培育木耳 籌校車營運經費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、族群教育  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外觀呈淡咖啡色的木耳,成熟後帶有果凍般的透明感。屏東縣瑪家國中校園內的菇菇園,運用800個太空包來培育木耳,栽培的生長環境除了需要光線及通風,維持適當的溫度與濕度也是一門學問,看著架上長滿了厚實飽滿的木耳,忙著採收的學生,都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瑪家國中校長表示,由於學校學區大,包含了霧台、三地門與瑪家3個鄉,學校運用大巴與中巴共2台校車,3條路線來載送學生上下學,雖然校車經費已獲教育部補助,但一學年的經費仍不足超過8萬元,希望透過銷售木耳來補足資金缺口。

學生小心翼翼地清理,秤重後包裝,每盒500公克,用低於一般市售價格的100元來販售,學校聘請8位工讀生,利用課餘時間來培育木耳,透過自籌方式來補足校車營運經費以外,也讓學生透過實際參與,獲得產業知識,來習得一技之長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9,79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