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2
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 國小組望嘉雙連霸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參賽選手們拿起麥克風,輪流答題。第三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22號進入比賽決勝階段,其中國小組的上屆冠軍屏東望嘉國小,答題時每個人都充滿自信,大聲答出正確解答,最後是不負眾望,拿下二連霸。指導老師說,除了學校練習時間,在家養成說族語習慣很重要。

穿著傳統服飾,選手們一一上台領獎。另外在瀕危語別組得到冠軍的高雄那瑪夏國中,學生說因為沒有基礎,靠的是苦練,一週有五天都在練習族語。

提前來到會場觀看季殿軍和冠亞軍賽的原民會主委,在閉幕典禮致詞時表示,感受到選手們的認真,更勉勵在場擔任評審與指導老師的族語老師們,未來族語老師專職化後,薪水將較為穩定。

原民會也表示,將積極落實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相關政策,營造更友善的族語活環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6,95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