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9
布農醫教緊急救護 盼助部落申請AED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許多部落因為交通不便,救護車要抵達事發地點,至少都要花上數十分鐘,甚至是好幾個小時的車程,非常不利傷患緊急送醫的黃金時間,尤其當遇到有傷患呼吸心跳停止的狀況,如果第一時間沒有進行相關的救命措施,恐怕傷患到院前就已回天乏術。

有鑑於此,田知學醫師就特別回到信義鄉,教導部落族人如何使用AED裝置,以及如何正確進行CPR心肺復甦術,希望部落族人都學會這些基本救命術,在必要的時刻發揮關鍵救命的效果。

不過田醫師這次帶來的AED自動電擊器,目前部落裡普遍都沒有,但在都會區許多公共場所,都可以看見這套救命裝置,這也讓她憂心,認為欠缺醫療資源的原鄉地區,更是需要這套系統,因此她希望協助部落來申請AED裝置。

由於原住民族地區普遍醫療資源不足,再加上地理環境因素,許多黃金救援時間,很容易浪費在等待的時間上,如果族人都能學會使用AED及CPR,她相信這將有助於族人,提升未來遇到緊急狀況的存活機率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26,10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