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8
降再生能源躉購費率 民團批扼殺綠能發展
族群: 魯凱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立法院  

台東達魯瑪克部落推動綠色發電,上個月才剛成立「達魯瑪克電力公司」籌備處,想要以太陽能發電收益回饋社區,不過近日政府預告,將調降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,最高調降幅度甚至達到13.45%,擔心若明年躉購費率再降低,恐將賠本。18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連同公民電廠業者召開記者會,呼籲應該延用現行費率,並提供更多的政策誘因,來推動綠能產業發展。

多個公民團體表示,小型電廠其實是很高成本的,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會努力推動小型家戶發電和社區發電,但經濟部卻要在明年調降躉購電力費率,這兩者是背道而馳,不利於能源轉型的目標。

與會的立委陳曼麗則強調,社區發展公民電廠是趨勢,政府可以從公民電廠買電,才能讓民眾有信心投入再生能源的事業。她也表示,27號將會召開相關公聽會,找公部門來說明費率訂定的原因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47,18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