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8
蘭嶼宣導環保觀念 資源回收可換日用品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騎著摩托車後頭拉著裝滿瓶子的簡易籃子,一路拖到回收地點,這是民間業者委託蘭嶼在地族人在島上辦理的資源回收活動。

族人將一袋一袋的鋁罐、寶特瓶等回收物品,帶到指定地點回收,雖然活動推行不到兩個月,族人卻已經發現,蘭嶼環境明顯比以前好很多了。

蘭嶼近幾年觀光興起,遊客大批湧入,也帶來大量垃圾。雖然島上有在地族人進行資源回收工作,蘭嶼鄉公所也固定下鄉做回收,不過,過去因為沒有誘因,居民配合意願並不高,這次民間業者透過兌換生活用品的資源回收活動,提升族人環保概念,也同步進行環保觀念的宣導。

工作人員表示,每個月會在蘭嶼島上的6個部落地點辦理資源回收,整個活動從9月開始,將持續進行到年底12月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7,1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