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8
花蓮產業體質革新 助工坊創專屬商標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技職培訓  
記者:Kacaw·Mayaw
地點: 花蓮縣 花蓮市    

十一項商標、以及二十一項的包裝設計與包裝成品製作,這是花蓮縣原住民族生活產業協會本次協助九個原鄉工作室,進行產業體質革新的成果。

理事長黃夏凡表示,原住民族傳統工藝產業輔導培訓,因為過度承擔文化傳承的責任,導致限制其設計、創新與多元種類方向的發展;而原風原味的工藝特色,雖擁有族群內需及特定客戶層,卻難以流通於大眾市場。

對於長期製作手工藝的工藝師來說,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商標及包裝盒,除了不必再尋覓購買適合的包裝盒之外,還有了屬於自己的商標,對她們來說是一大保障。

有了自己的商標,不但保障了自己的商品,也提升了銷售量,更讓工藝師從「工藝產業」成功轉型為「文創設計產業」工作者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9,88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