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6
追學生語言霸凌.歧視 立委質詢文化部長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社會關懷、族群語言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16號在立法院教文委員會,立法委員高金素梅拿出一份政大的研究調查資料,揭露出民國76年次到80年次的學生,竟然有高達86%學生,在進大學前曾因族群文化遭受言語霸凌或歧視。

她表示雖然政府鼓勵原住民自我認同,但整個大社會並沒有真正友善地對待原住民的孩子。

高金素梅指出,政府要落實文化平權,文化部跟教育部應該跨部會共同推動文化近用權益,不只教育學生理解不同文化之美,更要從師資培育具多元文化素養的優良教師。

高金素梅指出,國民教育課綱爭議不斷,但她認為,比起課綱更重要的是,教育現場的教師,在不同議題的取材,如何正確教導尊重多元文化,讓學生從小學習理解,並欣賞不同文化之美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32,7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