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6
台中市原民文化活動 今年魯凱族為主軸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化慣習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台中市 全部    

每年都會輪流以各族為活動主題的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活動,14號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熱烈展開,今年呈現的文化主題,是以魯凱族為主軸,因此特別慎重,遠從屏東霧台鄉請來魯凱族的法祭師,為今年的活動進行開幕祈福,也讓許多旅居台中市的族人,第一次看見部落才有的傳統儀式,而大開眼界。

台中市原民會,每年都會輪流由不同族群做為文化呈現的主軸,除了展現傳統文化達到傳承的效果外,凝聚都會區族人的向心力,也是舉辦這樣活動的重點,也增進不同族群的交流,藉著活動來認識更多在台中生活打拼的族人。

今年的活動除了有傳統舞蹈表演外,也首次加入了風味餐評鑑,除了希望讓大家看見不同族群的飲食文化,也能推廣傳統美食在都會區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7,16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