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3
"噶哈巫!斷語?" 呈現族語傳承困境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alaw·Opic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 配合竹子的象徵性,導演藉由馬戲團的演藝技巧,巧妙勾勒出噶哈巫民族文化中的身體圖像與生活樣貌。

「2017松菸Lab新主藝」12號下午正式啟動,其中一齣名為「噶哈巫!斷語?」的現代舞劇,以平埔族群噶哈巫為主軸,刻劃出南投噶哈巫族人歷經時代的變遷後,依然堅持語言和文化的傳承。 舞者崔哲仁對於能夠參與本次作品演出,除了感到非常驕傲之外,身為台美混血的他也認為,由於自己本身從小學習多種語言,因此能夠深刻理解,每一種文化的母語存續,都是很重要的符號。 「2017松菸Lab新主藝」展演活動,將有多種不同樣貌的表演作品呈現,而「噶哈巫!斷語?」舞劇,也將在12月返回南投進行回饋演出,希望帶給族人更多的感動。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3,05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