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1
挪威研究生遠赴蘭嶼 發掘環境汙染問題
族群: 達悟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、學術研究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現在到蘭嶼,路邊的空地和港口會發現利用廢棄玻璃瓶、輪胎、生鏽的鐵筒做成的裝置藝術。這些是挪威「卑爾根建築學院」18名研究生,上個月到蘭嶼,和蘭嶼中學學生合作,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環境研究。

他們發現認為,當地人逐漸忽視核廢料和垃圾問題,於是用垃圾廢棄物製作各種裝置藝術,而且還在堤防塗鴉呈現,希望再度喚起大家來關心蘭嶼環境被汙染的問題。

蘭嶼垃圾清除要送回台東處理,費時又費工,尤其是島上寶特瓶廢棄物數量驚人,還要壓成像磚頭一樣才能送走,挪威的研究生還發現,蘭嶼的海漂垃圾特別嚴重。

挪威來的18名研究生,已經陸續要離開台灣,有研究生還特地帶一塊寶特瓶磚要到台北展示,呼籲大家少帶寶特瓶飲料到蘭嶼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1,42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