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1
"天幸台灣"六大主題 國慶焰火照耀台東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原視東部新聞中心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總統蔡英文、立法院長蘇嘉全,以及台東縣長黃健庭按下開關,睽違兩年的國慶煙火升上卑南溪出海口的天空,以原住民族圖騰顏色,做為這次煙火第一個主題原生的基底,紅色、藍色、綠色,色彩豐富填滿整個台東夜空。

國慶煙火施放晚會,從10號下午就開始一系列的表演,演出的歌手和團體都是出身台東的子弟,包括剛拿下全球音樂獎金獎的桑布伊,還有擔綱壓軸演出的紀曉君。

今年煙火施放主題是「天幸臺灣」,分別有六大主題:原生、翅膀、堅持、圓融、祥和、民族,總共長達36分鐘,其中體積最大24吋,可飛上700公尺高的高空煙火是創史紀錄,然而連假期間,台東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一直有降雨情況出現,10號當天台東早上,雖然是太陽高掛的好天氣,但是到了煙火施放前就開始下起間歇性的豪雨,原訂要進行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也因雨取消,但雨勢在煙火施放後就停了,讓在場的民眾感到非常開心,能夠如期看到國慶煙火,上萬人一同見證台東歷史性的一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7,24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