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0
東縣首辦原民文創設計賽 鼓勵踴躍提案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獎勵補助  
記者:vuluq(陳信有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以阿美族青年輕快的歌聲開場,台東縣政府首次舉辦的「TTICC 設計生活- 藝起實踐設計原素」原住民文創設計競賽正式啟動。縣長黃健庭鼓勵原住民創作工作者,努力發想具有原住民文化意涵的設計作品,期盼將來能從族人開發出來的商品中,發展出台灣文創的領導品牌。

本次設計競賽的文創作品,以生活化為主軸,凡年滿15歲的原住民族人都可以參加,報名至11月10日截止。主辦單位也將協助參賽者,建置作品的3D立體圖以及3D列印模型,而這項創新做法,也成功吸引到不少年輕族人的參與。

原住民文創設計競賽,希望能發掘原住民族文化創意設計人才,藉由設計競賽帶動原住民族文創產業的成長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74,82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