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9
"部落|對話" 3主角經歷探討身分認同
族群: 阿美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Biling Sasi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兩年舉辦一次的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,今年共有來自20個國家的42部紀錄片獲選放映,其中有6部不同觀點和角度影片,在講述著台灣原住民族的故事,8號播放來自花蓮豐濱阿美族年輕導演潘志偉,所拍攝的影片《部落|對話》。

潘志偉退伍後曾上台北打拼,因為工作上的不順遂,決定返回自己的部落,而他當時所面對的狀況,正如同影片中的三位主角的處境一樣,讓觀眾感受深刻。

不論身處在什麼樣的時空環境下,片中三位主角和現在的年輕族人,同樣面對自我身分認同的課題。

潘志偉前後花了五年的時間拍攝,才完成這部作品,他希望透過影片,從自己的親身經驗,鼓勵都會地區的青年族人回到部落,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根。

社會歷史的變遷,讓族人們被迫離開部落,展開遷移勞動的人生,而《部落|對話》影片中的三位主角的生命經驗所要表達的是,不論是在過去因生活所迫而離開部落,還是現在都回到部落,都不要畏懼命運的安排,也都同樣地正視屬於自己的身分認同與價值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2,50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