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8
樹林歲時祭儀活動 展現多元族群樣貌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Biling Sasi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新北市 樹林區    

不同族群的族人們攜手跳舞,展現了樹林地區的多元族群文化,8號在樹林區原住民族主題部落公園舉辦的歲時祭儀活動,可以發現有各個族群來共襄盛舉。

主辦這次活動的新北市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,組織架構本身也是依照地緣概念,以里為單位,劃分出10個委員會,把原鄉部落跟部落間共同生活的模式帶進都市來,讓訊息更容易彼此傳達。

而舉辦這樣文化祭儀活動,很重要的原則就是打破族群界線,並動員居住在樹林區的各個原住民族群一起來參與。

新北市內各區舉辦的原住民族文化祭儀活動,多是由各區的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或區公所來主導,對於在都會區內散居各個角落的族人,已成為聯繫情感、互通訊息的重要人際網絡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8,42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