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8
土城聯合豐年祭 聯繫都會族人情感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新北市 土城區    

旅北原住民族人穿著傳統服飾,跳起舞蹈,場面相當熱鬧。

新北市土城區頂埔、永寧、埤林、清水四個里的原住民族人,8號在土城綜合體育場舉行土城區原住民族歲時祭儀聯合豐年祭,今年吸引上千人參與,而且人數一年比一年多。

不過有耆老認為,都會區舉辦的祭儀不比過去傳統祭儀嚴謹,可能是在都會區有遊客加入,形式變得比較商業化、加上青年人較多,對祭儀內容的講究,也變得更寬鬆。

但原住民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提到,在辦理傳統祭儀之前,都會請教耆老,教導青年如何進行傳統儀式,並非排除傳統文化的部分。

原住民發展協進會表示,希望透過聯合豐年祭,促進不同族群文化的認識與瞭解,讓都會區的族人體驗原鄉文化,聯繫感情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53,74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