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6
原民會提供百萬資金 鼓勵青年返鄉創業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信義望鄉部落青年伊畢,返鄉蹲點六七年,在部落尋找創業的可能性,終於在原民會辦理的「精實創業。

輔導計畫」中脫穎而出,獲得了創業的第一桶金,來協助他完成創業的理想,他在部落開設風味餐餐廳,回應近年來部落開發觀光後的餐飲市場,成為信義鄉首位獲得這項計畫資助,在地創業的青年。

近年來許多原鄉部落,也積極地投入觀光服務業來發展,不過許多是單打獨鬥,缺乏有效甚至持之以恆的經營模式,不僅品質難以提升,能否提供遊客完善的服務水準,也是影響遊客前來的重要因素,不過想要做好一件事情,資金是最現實的問題,不僅影響青年返鄉的意願,也形成部落青壯人口外流的惡性循環。

原民會自104年起推動「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」,就是希望鼓勵族人青年大膽創業,提供必要的資金需求以及輔導,讓有理想的青年在通過審核後,完成創業夢想,也希望透過青年返鄉,讓部落產業在永續發展上,更有實質上的助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48,2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