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5
鹿野辦傳統歌謠賽 12隊共襄盛舉慶佳節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音樂、舞蹈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鹿野鄉    

6支分別是國中小、幼兒組的參賽隊伍,透過樂器伴奏或共同吟唱,上台大方地唱出平日練習學會的傳統歌謠。參賽隊伍年紀最小的幼兒園小朋友,天真可愛的演唱,搏得滿場長輩們肯定的掌聲。

部落團隊組也有6支隊伍,由來自鹿野及關山鎮地區的部落組隊參賽,演唱難度更高,唱出了阿美族傳統複音、歡樂迎賓、生活等過去老人家朗朗上口的歌謠。

由鹿野鄉原住民族發展協會所舉辦的傳統歌謠賽,今年已經邁入第5年,透過比賽讓族人及小朋友們,有機會表現及學習部落的傳統歌謠文化。

比賽結束後,精彩的活動還沒結束,協會也特別在Kanaupoan(瑞隆部落)聚會所舉辦中秋烤肉,超過300位的部落族人共同歡度難得的佳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7,38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