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5
審學校衛生法 立委聚焦午餐品質安全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一般教育、飲食烹飪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為了確保校園午餐衛生安全,農委會、教育部以及衛福部,從106學年度起推動「四章一Q」,也就是明訂校園午餐食材必須採用具有四種標章產品,以及具有農產追溯條碼QR-CODE的農產品,讓所有農產品的供應來源,都可被追溯查核。

不過這樣的措施,卻在10月5號,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,被立委批評是流程複雜,更是造成師資不足、還要兼任營養午餐秘書的偏鄉地區,工作量大增,希望教育部應簡化午餐秘書的查核程序。

而立委高潞以用,則要求教育部營養午餐的相關規劃,應該要因地制宜,考量不同地區特性來衡量。

而立委高金素梅則指出,原鄉地區近年發展有機農業有成,生產小規模健康蔬食,卻無法供應給附近中小學做為午餐食材。

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,5號審議「學校衛生法」相關草案,為了有效把關校園午餐品質安全,也有委員提出,應該規範中小學全面禁售高鹽、高油、高脂、反式脂肪的食物,以及含糖飲料,這項提議,最後也獲得教育部同意修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5,9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