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5
沿山公路砂石車橫行 居民外出安全受威脅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交通運輸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高分貝的喇叭,加上緊急煞車的刺耳聲響,令人感到害怕。高速奔馳在屏185線沿山公路上的砂石車,差一點就撞上過馬路的部落居民,部落入口處,明明掛著減速慢行的標語,卻似乎起不了作用,砂石車對部落居民安全的威脅,每天上演。

瑪家鄉的排灣、佳義與涼山3個部落,許多住家就在沿山公路旁,居民每天擔心害怕,除了希望裝設測速照相機,迫使行車減速,更期望政府相關單位執行更積極的取締作為。對於部落居民的訴求,屏東交通大隊也做出回應。

屏東縣交通大隊表示,將加強砂石車超載與超速的違規取締,同時佳義路段在年底前,也將加裝測速照相機,來降低行車速度。

交通大對同時進一步說明,屏東縣政府目前正進行砂石車運輸路線的檢討,未來將以居民安全考量為優先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77,35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