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4
缺活動空間 五峰民盼建生態休閒公園
族群: 泰雅族 、賽夏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建設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新竹縣 五峰鄉    

在球場打球,是大部分原鄉族人,下班、放學後的休閒活動,大多數人會選擇,鄰近學校、或部落空地廣場打球,但學校有時間、空間限制,因此,在新竹五峰鄉就有族人認為,每到比賽練習時,部落都沒場地,只能開車到竹東市區河濱公園練習,希望在鄉內能有個休閒公園。

俯瞰五峰花園村一、二鄰河頭部落,緊鄰著上坪溪河堤旁,有一塊綠地,就有當地議員提議,規劃成五峰鄉,河頭部落生態休閒運動公園,期待興建棒壘球場,提供當地居民休閒空間,並帶動地方觀光產業。

不過這筆土地,地目隸屬不同主管機關,又加上鄉公所經費不足,鄉公所表示,會再開會討論公園將要朝哪種類型申請,並預計在今年底,向新竹縣府提計劃案申請經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51,85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