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2
蘭嶼族人製紀錄片 東清國小播映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電影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為紀錄片吟唱祈福,同時也是紀錄片中的主角黃杜混耆老。

2號、3號連續兩個晚上,在東清國小播放由在地族人製作的《二姨丈的tatalam》與《matarea so vaheyxu》兩部紀錄片,天空雖然還飄著細雨,不過,還是吸引了大批的族人及遊客前來觀賞。

紀錄片《二姨丈的tatala》,以樸實面貌真實地將夫妻、父子最深親情的互動呈現,而另外一部《matarek so vahey》,則是記錄了在男女共組家庭後,離開原生家庭另外築起家屋等工作。

而在紀錄片放映後也邀請作者及片中主角座談分享。

兩位達悟女人,以生態女性主義的視野與情感溫度,細數了蘭嶼傳統生活故事。

作者表示在時代快速變遷的環境當中,蘭嶼傳統文化逐漸式微,期望透過影像方式呈現,可以感動年輕人,並且重視蘭嶼的傳統文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9,43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