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30
台東縣府辦長青嘉年華 2千長者同歡慶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身心發展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vaki vai 們帶著手套,跳著可愛的妖怪手錶舞,他們是長濱鄉老人會的長輩們,台東縣政府30日舉辦長青嘉年華系列活動,表揚縣內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,全台東各鄉鎮共有37個團隊參加。目前台東已進入超高齡的社會結構,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已達總人口的20%以上,社會福利和長照政策因此也是目前台東縣政府最為迫切的施政課題。

坐著輪椅身穿傳統服,剛出院不久的周花環,獲選這次蘭嶼鄉的模範老人,表示先前因為氣候的關係,沒辦法前來臺東,接受模範母親的表揚,這次再度獲得模範老人的獎項,絕對要親自到場授獎。

身為漢人的左恩萁,是布農族的媳婦,因為從事社福工作的關係,經常與部落族人相處,使她漸漸地愛上了布農族文化。

台東縣政府每年都會辦理長青嘉年華活動,希望縣內每個老人福利機構都能踴躍參與,讓長輩們能走出戶外,展現他們的才藝與活力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6,14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