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9
烏來馬告主題活動起跑 特色宴10/14登場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、飲食烹飪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新北市 全部    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拿起木臼把馬告研磨成粉,馬告也就是山胡椒,是原住民族常使用的食材。新北市經濟發展局,為了拓展新北市觀光,29號宣布「烏來馬告主題活動」起跑,特別邀請烏來當地店家做宣傳。

馬告可以用在各式料理,像是蒸魚、燉雞湯來提升香氣。

經發局局長表示,除了輔導烏來當地業者開發馬告料理,也和各類型業者合作,開發馬告香皂、馬告牛奶棒、馬告肉干及馬告啤酒等創意商品,希望發展馬告市場,有效提生烏來產業收入。

而馬告是原住民族的調味料,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提到,搭配豬肉、雞肉烹調可以軟化口感,方便老人家食用,更可以取代過多的調味料,吃得更健康。

新北市政府會在10月14號舉辦「馬告特色宴」,在烏來老街辦桌吃馬告料理,行銷具有豐富的生態環境、溫泉資源及原住民文化特色的烏來區,讓民眾重新認識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01,81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