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7
"巴克力藍的夏天" 男女主角同時入圍金鐘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廣播電視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一位從小在都市長大的阿美族男孩Futing,在某一年夏天回到部落,才重新認識部落的傳統文化,同時也經歷了甜美的初戀。《巴克力藍的夏天》是原住民族電視台自主營運後,首部自製的電視電影,同時也是阿美族新生導演勒嘎,繼《太陽的孩子》後的最新力作。

片中男女主角,林孫煜豪、鴻狄都是戲劇科班出身的阿美族新生代演員,成功演繹出一個年輕人回到部落,學習海洋文化的故事,兩人在片中有不少對手戲,也有段純純的戀情,兩人更雙雙入圍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。

除了新進演員獎,《巴克力藍的夏天》電影配樂與主題曲譜寫,則找來金曲獎得主阿努‧卡力亭‧沙力朋安操刀,順利入圍金鐘獎的音效獎。

《巴克力藍的夏天》以青春、海洋、戀愛等角度,詮釋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流失的重要議題,讓不少原住民青年反思,是否很久沒回到家鄉,感受部落的文化氣息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3,36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