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7
MATA部落影音競賽 教育部舉行頒獎典禮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第四屆MATA部落的故事影音競賽,27號在教育部舉行頒獎典禮,14部入圍作品,都是由各大專院校學生,記錄、拍攝部落的故事,而非紀錄片類MATA獎首獎「羽冠重生Satapang」,透過現代青年,在信仰和傳統的衝突下,如何找回遺失的羽冠文化。

而紀錄片類MATA獎首獎,「迷跡MICI」,敘述宜蘭澳花、東岳、金洋、寒溪等泰雅族部落的歷史,探討為什麼長輩說族語會參雜日語的歷史背景,重新找回自我認同。

評審強調,MATA部落的故事,拍攝手法、技術並不是評分重點,最重要的是學生如何透過影像,傳達部落議題,或是歷史文化、群族發展觀點。

第四屆MATA部落的故事,紀錄片類MATA獎由「迷跡MICI」拿下、銀獎則是「kituvangsar‧晉級」、銅獎「Malinudan 那時,我們這樣唱」,非紀錄片類MATA獎「羽冠重生Satapang」、銀獎「遲來的月光」、銅獎「OLAH最大的是愛」,所有獲獎作品10月將於新北市、臺北市舉辦成果展,也同步在臺灣藝術大學、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、東華大學、逢甲大學舉辦巡迴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7,69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