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7
賴清德首次總質詢 14立委輪番上陣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發展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Biling Sasi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26號賴揆首次進立院接受總質詢,共有14位立委登記質詢。第一個上台質詢的是親民黨立委陳怡潔,除了關切修憲與特赦議題,質詢被外界稱為賴神賴清德,要如何拼經濟帶動民生,並問到對於與台灣貿易長期是夥伴關係的中國大陸,賴揆的立場為何?

另外,國民黨立委則是兩人一組聯合質詢,聚焦在憲改、一例一休修法、兩岸經濟、能源、食安等議題上。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也同樣聚焦兩岸經濟。

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針對蔡英文總統提出的,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的理念,建議行政院應大力協助相關推動單位和社區,他特別以台東達魯瑪克部落為例。

27號立法院將進行各委員的召委選舉,有眾多法案等著進行討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6,60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