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6
"我存在-原民影像紀錄" 入圍金鐘呼聲高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電影、民族誌、廣播電視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志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用部落的方式,教育自己的孩子。原視節目第二季《我存在-原住民影像紀錄》,從孩子的教育現場與環境,觀察族人追尋文化;也從蓋自己的房子,紀錄族人展開自我探索的過程,《我存在-原住民影像紀錄》入圍今年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獎。

在紀錄片《蓋房子》中,八位卑南族青年,在台東熾熱的豔陽下,感受生命的韌度。在部落與工地之間,透過親手蓋書屋、參與部落祭典,找回自我文化的根源與認同。

而在《Kalay Nagasan 我們的家》,則描述一對泰雅青年夫妻,從舊部落僅存一片片破舊的石板,開啟了對泰雅家屋的想像,到完成傳統家屋的心路歷程。

《我存在-原住民影像紀錄》,除了入圍第52屆電視金鐘獎,同時也入選2017年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,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族社會的現實困境與未來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1,68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