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6
來吉素人藝術家慕乙 首辦"萬物慶典"個展
族群: 鄒族   
主題: 繪畫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志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阿里山來吉部落素人藝術家慕乙‧阿古亞那,首次舉辦《萬物慶典》個展,22號在台北筑空間展廳正式開幕,部落族人遠從阿里山前往獻唱。

來吉部落出生的慕乙,從未學過繪畫,卻在一場車禍之後,開始展現驚人的繪畫天分,而她同樣從事創作的女兒不舞,特別提到母親可以為藝術創作廢寢忘食。

跟其他畫家不同的是,慕乙是透過十隻手指來作畫,粗獷的線條、大膽直接的色彩,不受拘束的構圖視角,慕乙展現純然的情緒,透過手指的觸感,畫出獨特而原始的生命強度,更重要的是,所有的題材都源自於慕乙對部落人事物思念、不捨與感念。

慕乙也將鄒族傳說故事畫進作品裡,希望透過色彩保留鄒族口傳文化的神秘與想像。

除了畫作展覽,萬物的慶典10月15號,也將舉行原住民族藝術系列座談,邀請民眾認識台灣原住民族藝術,在傳統與當代的歷程與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8,20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