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3
達魯瑪克建太陽能系統 籌備處今成立
族群: 魯凱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法物嘞‧給尚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部落主席在記者會中,為族人畫出一張未來由部落自主管理電力、電廠的綠能發展藍圖,目前兩套太陽能發電系統,已分別裝設在社區活動中心以及長老教會,當天主教會的太陽能板裝設完畢之後,達魯瑪克部落將擁有三個綠能發電示範場,總發電量預計有10kw。

達魯瑪克電力公司以公民入股的方式展開集資,目標設定100萬,目前第一期資金除了部落族人投資之外,長期關心再生能源發展的團體及人士也多有投入。

透過小額投資入股的方式,部落族人將成為這座公民電廠的主人。

達魯瑪克電力公司也表示,希望結合多人的力量,催生第一個由在地居民主發起的原住民部落電力公司,讓達魯瑪克擁有充足日照與水力的環境,發展成百分百的綠能部落,未來能用綠能收益促進部落的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34,93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