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2
原文會出品電影"海人魚" 9/16起巡迴播映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電影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kuljius(柯世明)
地點: 屏東縣 恆春鎮    

涼爽的夜裡民眾坐在戶外草皮上專心的欣賞電影,原文會出品的《海人魚》電視電影, 第二場巡迴播映會來到墾丁地區。

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出品、緒虎製作公司拍攝製作的電視電影《海人魚》,透過海 、人、魚三個主要角色觀點,帶領觀眾了解大多數人看不見、也未曾關注的海洋生態浩劫 ,透過劇情也傳遞達悟族人對海洋的依戀與矛盾,重新定義內心深處那份屬於自己的海洋價值。

影片播映結束之後,現場接著進行互動交流,觀眾也特別分享影片主題帶給他們啟發與反思。

全片在蘭嶼拍攝的電影電視《海人魚》,表達了達悟族青年,在傳統與現代、尋找與回歸的兩 難中進行的生命摸索,如何在推展觀光的同時,守護著海洋與文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9,32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