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1
全台最美台東金崙高架橋 臨停車恐引交通危險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交通運輸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太麻里鄉    

被稱為全台最美高架橋的南迴公路金崙高架橋,下個月通車,預計將成為南迴觀光新亮點,不過,有族人擔心高架橋上沒有規劃臨停車道,民眾為了看美麗的風景,而臨停在路肩車道,恐怕造成交通危安因子,反而變成最危險高架橋。

公路總局表示,依據交通道路條例規定,車輛禁止停在路肩上,為了行車安全考量,同時也滿足用路人觀景需求,所以他們特別在南、北雙向橋端口處,設計觀景平台,且平台可供車輛臨停。而大武分局也表示,將會加強巡邏。

造價近15億的金崙高架橋,全長1.3公里,以高架橋方式拉直抬高,橋面最高離地約40公尺,視野可說是相當廣闊,能將太平洋海景一覽無遺,預計今年10月通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4,75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