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0
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選址 確定落腳高雄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典藏單位  
記者:Biling Sasi/uliu(郭亞文)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原先行政院核定蓋在新北市鶯歌地區,後來歷經政黨輪替,並依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決議,重新選址評估,歷時1年的選址評估後,原民會在21號召開記者會,公布確定原博館將落腳在高雄市澄清湖園區,原民會主委 Icyang‧Parod 在記者會上強調,選址結果是經專家學者評估後決定。

原民會副主委同時也是選址小組召集人的汪明輝表示,原民會在105年公告重新辦原博館選址後,共有新北市、桃園市、高雄市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屏東縣、宜蘭縣及花蓮縣等8個地方政府提報爭取意願。後續也分別進行實地會勘後,考量選址面向。

原博館原訂將在108年動工、113年正式營運,期程是否會受到影響,原民會主委 Icyang‧Parod表示, 將儘速將原博館選址結果的修正先期推動計畫書送國發會核定,大概會展延一年的時間完成,但也不排除會提早完工。

原博館的建立,希望能在未來具體推動原住民族文化相關推廣與保存工作,促成不同文化間交流與對話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3,55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