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0
原轉小教室籲修傳領辦法 在野黨立委聲援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m(曾世偉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為了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,夜宿凱道已經來到211天的原轉小教室,在21號上午,聯合時代力量、台聯、社民黨及綠黨召開記者會,期盼藉由在野黨力量,共同督促政府,處理劃設辦法陷入公私有土地僵局的問題。

與會人員紛紛表示,原住民族傳統領域,是政府推動轉型正義的指標,因此,必須維護完整的傳統領域劃設。另外一方面,原民會現階段已開始推動劃設小組的申請,根據原民會資料顯示,目前有53案提出申請,也有以民族為主體所組成的劃設小組,像是鄒族就正在進行中。

許多部落正逐步進行劃設傳統領域,不過原轉小教室仍呼籲,即將在9月29號召開的第三次原轉會,能提出修正劃設辦法的解決之道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0,11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