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0
原博館落腳高雄 立委:規劃應跨越政治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典藏單位  
記者:Biling Sasi/uliu(郭亞文)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博館設址在新北市三鶯新生地的規劃,在去年獲得行政院核定,然而就在政黨輪替後,選址計畫大轉彎,將進行重新選址評估,共有8個縣市投入爭取。但最終落腳在高雄市澄清湖園區,針對最終的結果,讓立委蘇巧慧大表不滿。

原博館選址歷程從105年2月行政院核定、6月被翻案、7月重啟評估及9月開始進行縣市會勘,行政作業時間整整耗時一年半,立委蘇巧慧怒批原民會應該在原博館選址上,提出更具說服力的理由來向國人說明。

不過立委鄭天財則表示,原民會是具有選址的行政權,立法院僅進行預算審查,也提出未來希望原博館能跨越政治,讓焦點放在原博館後續經營上。

原博館的設立是為了典藏保存、研究、展示,甚至推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與歷史,擔任台灣歷史文化重要窗口的原博館,接下來規劃如何發展,各界都在關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9,21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