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09/20
屏基義賣市集 部分所得挹注安寧療護基金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中秋應景的蛋黃酥,手工製作的香皂,屏東基督教醫院在門診大廳,推出安寧義賣市集,邀請民眾在市集上,透過臉書打卡分享,讓更多人關注安寧療護。

許多民眾並不曉得,除了癌症末期病患以外,包括老年失智、中風、巴金森氏症、心臟衰竭、慢性阻塞性肺病、嚴重肺纖維化、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與急慢性腎衰竭末期等,8種非癌症疾病,也是安寧療護的對象。

安寧療護的理念,是當疾病已無法治癒時,對病人作積極、完整的照顧,主要是針對病人的疼痛,與其他症狀的控制,讓病患在生命末期擁有生活品質與尊嚴。

排灣族藝術家黃正川,分享了哥哥在癌末期間,接受安寧病房的服務,以及醫院對家屬的照顧,將兩幅畫作,無償授權屏基製作成安寧療護宣導品,藉此回饋醫院。

屏基「安寧傳愛周」義賣市集,將持續舉辦至22日,所得挹注安寧療護基金,並邀請民眾踴躍響應,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簽署,為自己生命末期的醫療選擇預先做決定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5,966 次